想讓IG有更多的粉絲數?4個IG行銷步驟告訴你

IG增粉

IG是Facebook旗下的圖片式社群媒體,越來越多人選擇在IG上面發表自己的日常生活以及品牌推廣,成為了現今重要的一個社群媒體行銷工具之一。而IG社群行銷的方法你知道該怎麼做才能夠吸引到更多粉絲數嗎?

在IG上,不管是發佈廣告,或是使用限時動態廣告你的產品,基本上IG能夠得到的自然觸及率會比Facebook相對來的高,而且在IG上面放廣告也比容易,選擇此社群行銷工具是非常適合剛起步的品牌或企業。接下來整理出了四個重要的IG行銷重點,讓你的品牌能夠更快地打入IG這個市場。

 

1. 個人檔案完善

IG增加粉絲
Photo https://images.unsplash.com/photo-1509395286499-2d94a9e0c814?ixlib=rb-1.2.1&ixid=eyJhcHBfaWQiOjEyMDd9&auto=format&fit=crop&w=800&q=80

在做IG行銷之前,需要做的就是把你自己的檔案介紹填寫完整,以及有一個窗口可以對接到你其他的平台上。
首先,你需要為你的帳號設置一個專屬於你的名字,這裡你可以跟你之前在別的社群平台(FB、YouTube)上面的品牌一樣就好。
在介紹欄裡面,可以用簡單的一兩句話,詮釋你這個帳號主要在販賣甚麼產品,或是在提供甚麼服務的,這樣一來IG上面的瀏覽者看到也可以一目瞭然。

最後要在資料欄裡面放上去的就是你主要提供服務的網址,例如:蝦皮、Shopline、樂天、淘寶等。要記住,資訊欄是一個可以讓你放連結的好地方,所以要多加利用。

2. 發布精美圖片

IG如何增加粉絲
Photo:https://farm6.static.flickr.com/5585/30333463024_30a460735c_c.jpg

在IG上最能夠吸引瀏覽者的目光就是精美的圖片,讓他們能夠感興趣,眼睛看到還會為之一亮的,而不是單存的產品陳列貼文。 
請善用圖片能夠帶給人們視覺上的衝擊,在拍攝照片時,多加入一些燈光、背景、人物、生活等的元素,竟可能的用圖片講述故事。
也可以利用簡單的圖片編輯程式為圖片加上文字敘述。

而且盡量讓你的IG首頁有一樣的排版,一致的發文風格,避免太過於更換你的發文模式,讓瀏覽者看到你的頁面能夠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3. 善用主題標籤(Hashtag)

增粉ig
Photo: https://images.pexels.com/photos/2679359/pexels-photo-2679359.jpeg?auto=compress&cs=tinysrgb&dpr=2&h=650&w=940

主題標籤(Hashtag)是一個可以讓你的產品或服務準確的對接到你對你有興趣的使用者身上。Hashtag只要簡單的在貼文裡面打上#加上一個字詞,就能形成一個標籤。透過這個標籤,在IG上面的瀏覽者也可以透過這個標籤來快速找到自己喜歡的主題或是貼文。

所以在IG貼文上面可以加上別人會想去搜尋的Hashtag,這樣就能夠對應到一些熱門的主題標籤,或是對於一些節慶的到來,做出跟節慶有關的主題標籤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新增Hashtag可以讓使用IG的瀏覽者快速的看到你的貼文或是限時動態以外,還可以增加你的品牌曝光度。只是不要太過於濫用Hashtag,只要是不相關的主題標籤就盡量不要貼上去,指標住跟你的貼文有關的就好,這樣才不會讓搜尋到的瀏覽者感到莫名其妙。

4. 有效發文時間

IG發文時間
Photo by Austin Distel on Unsplash

最後一點就是在對的時間發布優質的貼文,盡可能的在最多人會瀏覽IG的時間點裡,讓更多人看到你的貼文。就像Facebook一樣,如果是在耐一段時間裡發出的最新貼文,就會越往前面被看到。

根據資料顯示,在IG上面想要讓大眾能夠越快看到的時間點是平日的晚上九點到一點這段時間,以及一般上班族接近放假的日子禮拜五、六、日。如果能把握在這幾個時間點裡面發文,就能夠有效的增加曝光度。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