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自動回覆】是什麼?4步驟簡單上手!

在經營臉書粉絲專頁的時候,是不是有訊息量太多處理不完的時候?或是臉書每次回覆很多客人一次傳來的訊息回到頭很痛?那你一定要會臉書自動回覆這一個方便的功能,臉書自動回覆可以幫你省下許多一一回覆客戶訊息的時間,也不用讓客戶為了等妳回覆等太久。這麼好用的工具就來一起看看要怎麼使用吧。

1. FB自動回覆設定

fb 自動回覆
Photo by Lukas from Pexels

首先一定要有自己的商業平台或者粉絲專業帳號,才能使用臉書的自動回覆功能。首先登入自己的帳號裡面,點選設定>收件匣>自動回覆,裡面有很多功能可以新增在幫助你回覆顧客訊息更快速。

2. 即時/離線自動回覆

fb 自動回覆功能
facebook 自動回覆
Source: Facebook

即時/離線自動回覆的好用之處就是在於他能在「營業時間」跟「非營業時間」幫助你回覆客戶訊息,還可以自由編輯想要留給客戶的訊息,例如說:「非常感謝您的來信,但很抱歉目前不是本公司的營業時間,我們會盡快回覆您。」類似這一類的話可以在讓客戶覺得至少這間公司還是有在營業,而不是回訊息結果都沒人回。

在編輯裡面可以自由設定固定的下班時間或是沒人在的時間,臉書系統就會自動切換成離線或限時回覆。

3. 回覆顧客正面及反面回饋

臉書自動回覆

粉絲專頁獲得推薦代表說有客人滿意你們所提供的產品或是服務,所以會在你的粉絲專頁上面點選推薦/不推薦。

你一樣可以手動輸入想要回給客戶的訊息,而這項訊息會啟動於『客戶公開推薦』你的粉絲專頁後的『十分鐘』內傳送。

除了客製化訊息,你還可以上傳圖片或影片,檔案打小必須小於25MB,還有可以讓客戶選用的按鈕,設定標籤讓客戶可以透過標籤到達你指定的網址等,讓客戶能夠多了解一點你公司的介紹。

4. 收到應徵資料回覆

fb自動回復

應徵資料回覆可以讓系統直接自動回覆,讓應徵者可以知道什麼時後會收到回覆。而這項功能就是在幫助人力公司的,讓他們可以不用一直回覆一堆應徵者訊息,而採取自動化回覆的方式,節省許多時間。

而這項功能會啟動於『收到應徵資料』後傳送。
與前兩項設定相同,可以在訊息內放置多媒體素材和行動呼籲按鈕。

金品網路行銷

金品網路行銷

我們致力於提供網站與行銷整合應用,展現品牌價值的同時,再創造網路影響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