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實用WordPress頁面編輯器外掛

WordPress-9

WordPress頁面編輯器外掛該如何挑選?

還不知道該用哪一個WordPress的頁面編輯器嗎?想要建立一個WordPress網站但是卻不董任何程式語言嗎?WordPress的眾多的外掛讓你不知所措嗎?本篇文章將告訴你5個最佳的WordPress頁面編輯器外掛,透過WordPress的外掛,讓你可以根據自己網站的需求,挑選一個符合的WordPress頁面編輯器外掛,幫自己打造屬於自己的網站。

為何找到適合的頁面編輯器很重要?

當你進去WordPress外掛裡準備選一個好的外掛來安裝的時候,你可以有的選擇有百百種,就好像在好吃的甜點店裡有選擇障礙一樣。
首先你需要做的是到安裝外掛的首頁裡,搜尋免費外掛,或者透過上面的目錄選項來去縮小選擇範圍。
選擇的外掛還可以依照下面的方式來去判斷它的使用人數以及評價。
啟動安裝次數可以看到該外掛被安裝過的次數。使用者評價可以了解使用者對該外掛的滿意度。

 

Wordpress外掛 -1
Photo By: https://zh-tw.wordpress.com/

大部分的外掛幾乎都是免費的,而且比較需要用到的也就那幾個,不過還是可以安裝看看,不喜歡在刪掉就好。選擇到適合自己需求的外掛比起亂槍打鳥的每一個都下載來的有效率,而且也不會佔到太多的空間。

 

5款實用的WordPress頁面編輯器外掛

1. Elementor Page Builder

2. WPBakery

3. Thrive Architect

4. Beaver Builder

5. Gutenberg

1. Elementor Page Builder

Wordpress外掛 -2
Photo By: https://zh-tw.wordpress.com/

【Elementor Page Builder】是 WordPress 上最受歡迎的網頁編輯器,它的操作介面很直白、功能豐富、有繁體中文,幾乎是簡單到任何人只要熟悉一下介面,都可以製作出精美的網頁出來了。Elementor 是在2016年推出,到現在 Elementor 的全球用戶數量已經超過了 200 萬人,它適合被用來架設各種類型的網站,包括部落格、企業形象、電子商務或是其他個人網站。

Elementor 具有即時設計編輯功能,因此整個編寫和設計過程會直接在頁面上完成,無需按更新或進入預覽模式,Elementor 都能很好地運作。Elementor提供了大量不同的版型可以去參考、設計、創作等。提供使用者非常方便快速的製作網頁。

2. WPBakery

WordPress-10
Photo By: https://www.facebook.com/wpbakery/

【WPBakery】的頁面編輯器裡不需要任何的程式編碼技術,所以它使用起來非常簡單,幾乎任何都可以使用。而且WPBakery還提供中文介面。
WPBakery裡包含了高達 50 種以上的頁面內容元素Content Element、100 種以上的頁面布局Layout和40 種以上的獨特網格設計Grid Design模板,由專業人士開發的WPBakery還提供免費下載外掛。

3. Thrive Architect

WordPress-11
Photo By: http://bit.ly/3apBqSt

【Thrive Architect】與Elementor的版面有點類似,是由Thrive Themes的團隊所開發的,他們強調Thrive Architect是任何人都可以輕鬆上手的,Thrive Architect內建附帶前端托放式的視覺化編輯網站工具,還附有超過兩百個以上的預計模板。使用及操作起來都幾乎跟Elementor並駕齊驅,可以讓使用者快速的建立優質的網頁、頁面或部落格文章。
如果Elementor使用很久覺得膩了的話,不彷可以試看看Thrive Architect,說不定會讓你更加上手。

4. Beaver Builder

Photo By: http://bit.ly/2txHuI9

【Beaver Builder】屬於最好的拖放式網頁編輯器之一,Beaver Builder帶有前端及時可托放式的視覺化頁面,只需要到右側的工具欄裡拖一想要的內容元素,並將其放在想要編輯的頁面上,就能立即看到它快速的更動。Beaver Builder無須去了解任何的網站程式編輯技巧,還是可以編輯出華麗的網頁。Beaver Builder堪稱是能夠讓任何人以自己的方式輕鬆編輯網站的好工具。
Beaver Builder有超過30種由專業人士開發的模板,可以根據自己喜好的內容或圖像來去快速的編輯自己的網站。

5. Gutenberg

WordPress-13
Photo By: https://tw.wordpress.org/plugins/gutenberg/

【Gutenberg】頁面編輯器是WordPress 5.0 系統版本後預設的編輯器。他最厲害的特色就是它採取了使用[區塊]賴版及網站。區塊是給使用者能自動來添加網頁的段落、標題、圖片、影片及按鈕等的功能。Gutenberg雖然沒有像上面的頁面編輯器一樣可以有前端及時瀏覽的功能,但是在增強外掛後,Gutemberg也有不輸給其他頁面編輯器的強大功能。
Gutenberg除了原本預設的功能之外,也可以額外安裝其他增強外掛來獲取像是影片背景、價格表單、特色網格等更多的功能。使Gutenberg也成為了WordPress必備的外掛之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