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C是什麼?|一次搞懂廣告投放專有名詞!

CPC是什麼?CPC這類的專有名詞通常是經常接觸廣告投放的人比較不陌生。但是如果沒有接觸過的,聽到這些CPC這類的專有名詞一定會搞不懂他們之間的差異到底在哪、以及什麼類型的廣告模式應該採用哪一種形式的付費方式。本文將帶你一個一個來瞭解所有的廣告專有名詞到底該怎麼使用,以及他收費的形式有哪種。

目錄

臉書廣告計費主要模式

1. PPC(Pay-Per-Click):PPC的中文就是每次點及付費,是指說當瀏覽者「點擊」到你所投放的廣告內容,才會收取每次點擊的付費。而通常每次點擊下的成本我們會說它是CPC(Cost Per Click)每次點擊成本。

2. PPM(Pay-Per-Impression):PPM的使用目的是當你想要讓瀏覽者或是客戶對你的品牌加深印象,或是讓更多人對你的品牌或服務產生興趣,進而見練品牌知名度。這時候你會希望瀏覽者輸入到相關的關鍵字時,可以看到你所投放的廣告出現在搜尋引擎跑出來的結果裡。而這種PPM的廣告方式跟上述的PPC有著不一樣的收費方式,PPM是以千為單位去計算的,比如今天有一千個人看到你的廣告,就會跟你收取廣告費用,而並不會考慮瀏覽者是否有「點擊」。只要看到就算。這類的廣告費用則被稱為CPM(Cost Per 1000 Impression)。

3. PPA(Pay-Per-Acquisition)這類的廣告投放方式目的是為了讓瀏覽者在看完你的廣告後,採取某一個指定的動作。有可能是「註冊加入會員」、「點擊成為訂閱會員」、「訂購票眷」等,才會跟你收許廣告費用,而這類的廣告成本被稱為是CPA(Cost-Per-Action)

廣告計費方式風險評估

廣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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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上方的幾個廣告收費方式來看,如果是採用CPM的收費方式的話,對於廣告投放主的承擔風險較大。因為如果只要廣告曝光就會算進去廣告成本裡的話,Google廣告就會收取廣告費用。而相對的,若是廣告收費方式是以CPA去計算的話,則Google平台就較難以收取到一定的廣告費用。所以通常廣告平台類似Google廣告,不會讓每個廣告主都採取CPA的廣告收費方式來投放廣告,所以會根據你的歷史轉換率的資料還有CPC設定的值當作參考,來決定對廣告主所投放的廣告達成特定的行動時,所收取的CPC費用。

廣告投放相關專有名詞

CPC是甚麼
https://images.pexels.com/photos/972995/pexels-photo-972995.jpeg?auto=compress&cs=tinysrgb&dpr=2&h=650&w=940

CPC(Cost Per Click)就是第一點提到的,廣告每次點擊的成本:當瀏覽者點及你的廣告,平台對你收取的廣告費用。

CPM(Cost Per 1000 impression)每一千次曝光成本:當你的廣告曝光了一千次,平台就會對你收取廣告費用。

CPA(Cot Per Action)完成行動,才有成本:當你成功的發廣告並且讓瀏覽者在你的廣告裡留下資訊、註冊會員、填寫表單等,平台才會像你收取廣告費用。

CTR(Click-Through Rate)點擊率:點擊率就是當瀏覽者看到你的廣告,並且確定是從你的廣告點擊進去的,這樣就會產生點擊率。舉例來說,今天假如有500個人看到你的廣告,點擊率有10個人(10÷500)×100%=2%,點擊率就是2%。

CVR(Conversion Rate)廣告轉換率:廣告轉換率是瀏覽者已經點擊你的廣告了,接著在近一步購買你的商品或服務,這時候就換產生廣告轉換率。

ROI(Return on Investment)投資報酬率:投資報酬率簡單來講就是你廣告投放過後的成效,先了解你的廣告投放下去後,到底獲得了多少利潤,接著再去計算你的廣告總共花費了多少錢去投放。所得到出來的數字百分比就是你的投資報酬率ROI。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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