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低估了EDM行銷!2021新EDM行銷策略!

edm行銷

EDM行銷還是主流嗎?

一直覺得edm行銷落伍了嗎?不不不,edm行銷一直都還是現在滿主流的行銷方法之一,不僅能夠透過mailchimp發放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電子報以外,還可以管理客戶群組,追蹤郵件報表等。是行銷人員最常使用的行銷工具之一。

何謂Mailchimp?

Mailchimp是一款非常強大的電子報管理系統,不僅搭載各式各樣的電子報款式方便商家發送電子報或促銷訊息給客戶以外,還可以有效的管理訂閱者的動態。接下來就來看看Mailchimp所擁有那些強大的功能吧!

1. 收集客戶名單

EDM行銷工具

我們大家都知道,要銷售電子報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先找出有哪些潛在客戶,而名單要如何取得呢?

Mailchimp裡有內建的相關訂閱表單,裡面包含有訂閱表單取消訂閱表單更新表單等等。

以下為收集表單常見的方式 :

1.  客戶會員名單

2.  透過網路訂閱填寫或問卷表單

3.  線上客服的服務表單

4.  社群活動表單

要記住,以任何方式收集到的表單都必須經過客戶的同意,如果未在表單上勾選訂閱確認信或同意條款,而直接把帳號匯入Mailchimp裡的話,最終還是無法成功投遞信件的喔。

2. 自動化策略

EDM行銷是什麼

透過Mailchimp 的免費自動化功能,能夠允許你創建各式各樣的電子報,並且可以設定不同的日期時間活動特殊需求來自動發送電子報。讓你可以更輕鬆方便的完成電子報的發送。

Automation Builder讓你透過一個簡易的軟件包來去計畫和設計行銷工具,讓你可以透過發送電子報的過程,順帶發出即將展出的活動、獎勵、以及新上架產品來去吸引你的訂閱人或聯繫人

3. 寫出讓客戶有感的信

EDM行銷案例

EDM的特點就是能夠承載著相當多的內容,可以多寫一些與眾不同的事情。因此不要一直想著如何幫公司打廣告、推銷。要善用內容可以容納很多的優點,一步一步的與客人噓寒問暖。如果想要客戶多留意你的EDM的話,必要引起客戶的好感,讓客戶能直接看到廣告無法呈現,有關公司的優點或是品牌的價值。

藉此使客戶能多了解公司的認真以及其在市場上的優勢,再來促膝長談的討論生意會比較恰當。

還有一點是不要夾帶太多的檔案,很多人遇到太多文建會誤以為是有毒的檔案,從頭到尾根本沒有打開過。所以真心打動客戶還是比一昧的宣傳來的好很多

金品網路行銷

金品網路行銷

我們致力於提供網站與行銷整合應用,展現品牌價值的同時,再創造網路影響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